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倪光南院士受聘信息工程学院名誉院长
  • 作者:信息工程学院 摄影: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06-12-28字体:[
  •      

       12月27日倪光南院士受聘信息工程学院名誉院长仪式在南昌大学行政楼第四会议室举行。谢明勇副校长向倪光南院士颁发了聘书。

       倪光南,汉族,1939 年生,浙江镇海人。1961 年毕业于南京工学院(现东南大学)后到中科院计算所工作,40年来一直从事计算机领域的研究和产品开发,首创在汉字输入中应用联想功能。1984年起,出任计算所公司和联想集团首任总工程师,主持开发了联想汉字系统、联想系列微型机,分别于1988和1992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992年中科院因其对科技产业化的贡献给以重奖。近年来致力于在中国推广Linux和有自主核心技术的、非 Wintel架构的网络计算机NC。1994年被遴选为首批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为中国中文信息学会理事长,计算所研究员。

       受聘仪式前,倪光南院士在学院领导陪同下,到信息工程学院进行了考察和座谈,在谢明勇副校长陪同下视察了校园。倪光南院士对南昌大学优雅的环境、实施产学研结合、文理工渗透的办学模式表示了赞赏。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