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万名2019届毕业生圆梦起航
  • 作者:许航 摄影:许航、涂金凤、彭琢瑄、叶欣智、周沥锦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06-19字体:[
  •   

    本网讯(记者许航)满载着丰收的喜悦,满含着送别的深情。6月19日上午,南昌大学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校师生、家长、校友齐聚室内体育馆,温情送别11000余名2019届毕业生。

    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钱七虎及夫人袁晖女士,校长周创兵等在家校领导,科技部973项目首席科学家田小利,“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刘耀彬,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聂少平,学校首届“立德树人标兵”代表刘国平、李刚、刘涛,第一、二附属医院,各学院负责人在主席台就坐。校党委副书记黄恩华主持典礼。

    周创兵作题为《做韧性十足的时代新人》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向所有学成毕业的同学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与毕业生共同回忆了大学时光里的温暖与感动,并勉励毕业生:感悟新时代,做同向同行的爱国者;奋进新时代,做担当有为的搏击者;奉献新时代,做知行合一的实干家。深情期望全体毕业生做韧性十足的时代新人。(讲话全文另发)

    典礼现场,全体师生聆听了钱七虎院士的人生感悟,字字句句闪耀着钱老深厚的爱国情怀和报国之志,催人奋进,引人深思。副校长辛洪波、朱友林先后宣读《南昌大学关于2019届毕业生准予毕业和授予学位的决定》《南昌大学关于表彰2019届优秀毕业生和“昌海国防之星”的决定》。

    “大学毕业,它既是一个终点,又是一个起点。我将根植深厚家国情怀,以‘一片冰心在报国’的赤诚,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本科生毕业代表郑维伟踌躇满志奔向未来。

    “我要让身边的人都知道,在遥远的中国,有一个英雄城,在英雄城里有一个前湖,那里有我最爱的南昌大学。我会把我在南昌大学学到的本领贡献给我的国家。”来自约旦的留学生毕业代表王德用汉语表达感恩之情。

    “孩子们,我希望你们在人生新的征程,继续坚持,砥砺求真,不断成长。‘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大学毕业是追梦的起点,而不是终点。”毕业生家长代表叶卫江语重心长地叮嘱。

    流苏.jpg

    伴随着音乐声,毕业生代表有序登台进行拨流苏受礼,并庄重接过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在场的学子和前来观礼的学生家长,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典礼结束后,校领导与毕业生们一道,同走校园路,重温昔日情,精彩纷呈的游园活动拉开序幕。游园途中,各学院、各社团学子用各具特色的表达方式,祝福学长们前途似海、来日方长,鲲鹏展翅、御风远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