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经管学院教师赵雪艳在《统计研究》发表学术文章
  •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摄影: 单位:经济管理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6-27字体:[
  •   

    本网讯(经济管理学院)近日,经济管理学院青年教师赵雪艳博士《数量化Ⅱ类弓形效应修正方法及应用》在《统计研究》2020年第6期正式刊出。 

    该论文研究发现数量化Ⅱ类存在“弓形效应”,降低了正判别率,同时不能正确再现原始数据信息,为此提出了二阶段法,从正判别率和原始数据再现程度两个指标对两种方法进行比较,同时应用到个人信用评级中,发现二阶段法优于数量化Ⅱ类。

    论文主要贡献:①检验了数量化Ⅱ类“弓形效应”的存在形式;②提出了数量化Ⅱ类“弓形效应”修正方法——二阶段法,实现判别分析方法上的创新;③将二阶段法应用到个人信用评级中,实现信用评级方法上的创新。 

    近年来,学院着力加强统计学学科建设,大力打造学科团队,根据学科发展规划有计划引进、培育、储备人才。学科团队尤其青年教师在《统计研究》《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数理统计与管理》等发表系列高质量论文。


    编  辑:阮宏凯

    责任编辑:明海伟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