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我校第四附属医院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主题教育第七次学习研讨交流会
  • 作者:熊凯婧 摄影:南昌大学第四附属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11-14字体:[
  •   

    本网讯(通讯员 熊凯婧)11月12日,我校第四附属医院院党委落实主题教育“及时跟进学”的要求,把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纳入主题教育重要学习内容,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主题教育第七次学习研讨交流会。

    0a87d28a3158475e949b129243bd8b6b.png

    医院组织党员领导干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的重要论述、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并围绕“担当作为”主题开展学习研讨,交流思想认识和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原原本本学、深入细致学、持之以恒学,做到吃透精神、把握精髓、融会贯通,使全会精神真正入脑入心,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到“五个敢于”;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有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深刻认识敢于担当的重要意义,在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进一步培养无私奉献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加强学习,不断进行总结;保持清正廉洁的道德操守,坚持原则,发扬斗争精神等。

    会议指出,围绕主题以规定书目的原著原文为主,结合十九大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的重要论述进行了深入自学与思考;对总书记关于党员领导干部担当作为的论述做了系统归纳梳理,并能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思考,更加明确了自己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同时也深刻分析了不担当不作为的表现、根源、危害,大家都表示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能联系思想实际,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去查找自己在担当作为方面的问题,深刻分析思想根源,为下一步抓好问题整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担当作为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唯有敢担当善作为,方能坚守初心使命”,担当作为是党员领导干部必备的素质要求、是衡量党员干部政治是否合格的重要标准。勇于担当作为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广大党员干部抛弃当“太平官”、过舒服日子的想法,面对重大原则问题做勇于斗争的“战士”,不做爱惜羽毛的“绅士”,敢于克服前进道路上的“拦路虎”“绊脚石”,要把担当作为体现在履职尽责上。

    会议强调,医院正处于滚石上山、爬坡过坎、转型升级发展的关键时期,唯一需要的就是全院上下齐心协力、苦干实干,而领导班子的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是关键因素。敢于啃硬骨头。坚决克服碰到矛盾绕道走、遇到难题往上交的现象;加强协作、主动补台。坚决克服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甚至看别人笑话、互相推诿、互相抱怨的现象;按制度办事。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以改革的精神不断完善制度、推进制度创新;有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紧迫感,克服推诿扯皮、拖沓敷衍的不良现象;讲实话、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克服玩虚招、打太极的现象;不惹事、不怕事、会处事,克服一旦有事就撂挑子的现象;一碗水端平。做到私交有深浅、工作无亲疏;严于律己。自觉拿“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脱离群众、消极腐败”这“四种危险”对照检查自己,并克服存在的问题;管好手下的人。切实履行好带队伍的职责,对分管领域的干部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大胆管理、严格要求、热情关心,克服平时管教不严、不管不教,关键时候护犊子的现象。

    全体处级干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