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我校师生在“徕卡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 作者: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10-16字体:[
  •   

    本网讯(通讯员王珅10月1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太原理工大学承办的“徕卡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历史文化名城——太原落下帷幕。来自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全国290所高校的291支(含三峡大学留学生队)参赛队伍,869名学生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激烈角逐。

    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子聂小影同学获得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个人一等奖,姚昌平和龚志涛同学获得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个人二等奖,南昌大学荣获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团体二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李样生、周潘兵、徐玉华和李璠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次大赛分预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预赛由各参赛高校自行组织,复赛和决赛在太原理工大学举行。为了准备复赛和决赛,我校精心组织了校赛、省赛,通过层层选拔出三位优秀的学生参加国赛,同时,组织材料学科专业的指导教师对参赛选手进行专业培训和赛前训练。经过指导老师悉心指导和参赛选手的刻苦训练,我校选手们在大赛发挥了较稳定的技能水平。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由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等高校于2012年联合发起,目前已经成为材料类专业规格最高、制度最健全、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一项赛事。今年2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上榜。大赛采用以赛代训的形式,致力于“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提高高校材料类专业大学生的金相技能及实验动手能力,通过对专业基本功的检验培养静心专注的“工匠精神”。


    编    辑:张燕红

    责任编辑:刘正东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