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一附院被正式授牌DRG课题培训基地建设单位
  • 作者:第一附属医院 摄影:第一附属医院 单位:第一附属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7-05字体:[
  •   

    229b5f2839e8447780ebf12c69a899e3.png

    本网讯(第一附属医院)7月3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主办、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承办的DRG课题首批基地启动会在杭州召开。会上,我校一附院被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正式授牌为DRG课题培训基地建设单位。

    f292b55c416d4754a018455b86531e2a.png

    DRG即疾病诊断相关分组,是用于衡量医疗服务质量效率以及进行医保支付的一个重要工具。DRG实质上是一种病例组合分类方案,即根据年龄、疾病诊断、合并症、并发症、治疗方式、病症严重程度及转归和资源消耗等因素,将患者分入若干诊断组进行管理的体系。自一附院开启医保DRG支付改革以来,充分利用医疗资源,多措并举,取得了良好成效,如在省内率先成立一站式住院服务中心,开展预住院模式,设立日间病房、留观化疗,降低平均住院日;建立职能处室多部门联动机制,针对不良病组采取“一科一病一策”,并形成PDCA循环。


    编    辑:赵小东

    责任编辑:楼婧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