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校庆进行时】外国语学院校友回母校谈成长与创业
  • 作者:外国语学院 蒋雅倩 摄影:蒋雅倩 宋丹彤 单位:外国语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05-06字体:[
  •   

    本网讯(外国语学院)5月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开展校庆活动之优秀校友回母校谈就业创业,由知名校友吴社田先生主讲的“成长与创业”主题讲座在学生公寓七栋北一活动室顺利进行。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红出席本次活动。同时,本场活动设置现场直播。

    本次授课的主讲嘉宾是南昌碧朗制鞋公司董事长、知名企业家吴社田。吴社田先生于1988年毕业于江西大学外国语系英语专业。毕业后在外贸厅工作十年,而后离职创业,至今旗下已有多家公司,担任十余家公司法定代表人、股东、高管。此次回访母校,吴社田先生以“成长与创业”为主题,用自身的经历经验为外院学子答疑解惑。


    本次活动主要以问答的形式展开,内容从就业、创业到学习、生活,涵盖良多。吴社田先生向同学们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并提纲挈领地概括自己对学弟学妹的就业创业建议是“坚韧、顽强、诚信、共赢”八个字。

    在就业创业方面,同学们提出许多问题: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外贸行业如何应对危机?随着机器翻译技术逐渐成熟,人工翻译的就业前景是否不容乐观?吴社田先生指出,人工翻译是不可取代的,自己的公司每年都会招收外语专业的学生从事外贸工作;创业是一个艰苦的过程,难免会遇到各种挫折,新冠疫情确实带来了沉重打击,但创业者必须硬抗,坚韧顽强是每个创业者必备的品质。在学习生活方面,有同学提出自己目前比较迷茫,有时会通过打游戏、睡觉放纵自己,应该如何破解这种困境?吴社田先生指出,迷茫和困惑在所难免,放松也是自我调节的手段,但大学生心中要有一个尺度,不可过度放纵。

    授课结束后,院党委副书记刘志红为吴社田先生颁发主讲嘉宾授课留念牌,所有活动参与成员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既解答了大家在就业创业方面的疑惑,又鼓足了同学们拼搏的干劲。百年南大,薪火相传。相信外院会孕育出更多的优秀学子,为南大争光添彩!


    编    辑:农舒婷

    责任编辑:王  玲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