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开学季】】踏上新征程,再创新辉煌
    南大一附院召开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 作者:第一附属医院 摄影:第一附属医院 单位:第一附属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9-18字体:[
  •   

    本网讯(第一附属医院)9月17日上午,第一临床医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一附院院领导舒明、李敏华、邱嘉旋出席典礼。鉴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本次开学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一号会议室为主会场、二号会议室为直播会场,共500余名研究生参加。

    舒明对全院研究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胸怀家国,矢志奉献;二是要潜心学术,勇于创新;三是要志向远大,担当使命。他在讲话中表示,一临学院将持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国家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为平台,医教研并重,“双一流”紧跟,为老师和同学们提供一流教学平台,保证同学们学有所成,建功立业。

    舒明对研究生教务和学工部门提出工作要求,并指出,上个月学校对医学研究生管理进行了改革,研究生的管理由医学部下放到各个临床医学院。各位老师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认真热情为同学们服务的同时,严把培养过程质量关,为国家、为整个医疗行业培养更多一流人才。

    邱嘉旋对研究生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全体学生介绍了医院历史沿革、医疗、教学、科研等各方面情况,向全体研究生发出倡议,希望大家能够始终秉承“格物致新,厚德泽人”的校训和“德高术精,福泽人民”的院训,尊敬师长,友爱同学,善待病人,诚信科研,在学习过程中不断增长本领,实现好自身的青春梦想和人生价值。

    麻醉科副主任雷恩骏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和工作经验,雷恩骏向学生们提出,在不远的将来,作为“一临学子”的你们将从莘莘学子成长为医学人才。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现在一定要珍惜在学校医院的学习机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时代的新长征中,谱写一临学子的新篇章。

    研究生会主席、神经外科研究生吕天豪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关于科研学习和临床实践的思考。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医学生不简单,我们需要保持信念和定力,不惧风雨,坚守初心,不断开拓创新、为成为技艺精湛、德行高尚的好医生奋斗拼搏。

    2020级硕士生操晖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说,成为南大人,应该勇敢地担起使命;成为一临学子,应该坚定地追逐梦想。让我们共同以“德高术精、福泽人民”的院训为帆,以奋发向上、不屈不挠的态势为舵,根系一临,胸怀祖国,放眼世界,为梦想起航,成为这个时代河流中奋勇前进的搏击者,勇敢地担负起属于我们的使命。

    高峻伟是影像科硕士研究生新生,参加开学典礼后备受鼓舞,她说,希望在研究生阶段能继续传承一临学院的优良作风,保持“德高术精”的执着追求,心怀人民,为理想躬行,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身。

    毕业典礼在医学研究生共同宣誓中落下帷幕。

    编    辑:邢晨阳

    责任编辑:涂金凤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