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喜报:我院研究生在省“红色文化”和“江右文化”科普短视频创作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 作者:曾子怡 摄影: 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8-18字体:[
  •   

    本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近日,江西省社联和省档案馆公布了江西省“红色文化”和“江右文化”科普短视频创作大赛获奖名单,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研究生曾子怡、郑子奕创作的作品《红色印记——草鞋走出来的长征》,从全省近百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红色文化”短视频二等奖。

    该作品采取“手绘动画+影视素材”的融合形式,以中央红军长征集结出发地江西于都为红色坐标,以一双特殊的红色绣球草鞋为线索,探寻了一段革命年代谢志坚和春秀的感人爱情故事,彰显了无数红军战士舍小家、为大家的革命精神,谱写了豪情万丈的精神史诗,绘就了伟大的长征精神。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江西红色文化的传承与弘扬,精心组织学生根据专业特点和自身兴趣组队参赛,进一步引导广大马院学子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鼓励同学们用拼搏奋斗书写精彩华章。

    据悉,此次大赛经单位推荐和个人申报短视频作品共92件,评选出获奖作品33件(其中“红色文化”短视频26件,“江右文化”短视频7件)。优秀作品将在学习强国平台、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今视频客户端等平台进行展播。

    编    辑;冯  佳

    责任编辑:欧阳仟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