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我校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电影《金刚川》
  •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 摄影:建筑工程学院 单位:建筑工程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11-06字体:[
  •   

     本网讯(建筑工程学院)2020年11月3日晚,建筑工程学院师生近90人赴橙天国际影城(梦立方广场店)开展党员主题党日活动,观看革命传统教育影片《金刚川》。

    6ec52c9b65af4bb48705cde71122a0db.jpg

    影片以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主题,电影背景设置在1953年,抗美援朝战争进入最终阶段,为了保障向金城前线输送战力,志愿军们誓死捍卫交通要塞——金刚川上的金刚桥。志愿军战士们在美军炮火覆盖和飞机轰炸中用生命前仆后继奔向木桥,不断修复,最终架起一座“人桥”成功让增援部队抵达金城。志愿军们发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历经两年零9个月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

    师生们被志愿军战士们不畏强暴、不怕牺牲、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革命精神所深深感动,表示要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改革创新、奋发作为,不断提高办学育人水平,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实际行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百年校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编   辑:魏子涵

    责任编辑:李  静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