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一临学院2018级卓越临床班的开学第一堂思政课
  • 作者:第一附属医院 摄影:第一附属医院 单位:第一附属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9-19字体:[
  •   

    本网讯(第一临床医学院)“同学们,在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后,很开心在新学期开学之际,我又在熟悉的教室里与你们见面,有机会与你们分享一附院的战疫故事。”日前,第一临床医学院2018级卓越临床班班导、南大一附院党委委员黄霞在主题班导见面会上为同学们上开学思政课。 

    1be763e7e0764df39cc516d6ec5b1b3a.jpg

    黄霞以“弘扬抗疫精神,传承医者仁心”为主题,为同学们阐述了一附院的历史沿革、部队文化光荣传统和人文精神底蕴,介绍了一附院人如何用实际行动在江西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武汉保卫战中书写出让人民满意的合格答卷。她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生动讲述了南大一附院“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院长张伟、“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重症医学科党支部、援鄂医疗队等一系列先进典型的抗疫事迹。 黄霞勉励同学们向身边的师长学习,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传承一附院人“忠诚奉献、创新争先、协同担当”的文化精神。

    06170197b7e14008ab3b0fa20b304378.jpg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你们是未来的医学战士,也是时代前行的先锋,希望你们不仅要认真学习医学专业文化知识,掌握扎实的专业技能,还要常怀医学人文情怀,始终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到肩上有责任、脚下有远方,眼前有目标,在医学道路中不断奋勇前进。”黄霞说道。 

    b651b7105c884a01bff869b3cbf2f928.jpg

    此次开学思政课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深受激励和鼓舞。他们纷纷表示将以师长们为榜样,将自身抱负与国家命运相结合,勤奋学习,不负韶华,砥砺前行,成长为推进健康中国健康江西建设的中坚力量,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编    辑:邢晨阳

    责任编辑:涂金凤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