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党史学习教育】科学技术学院组织观看红色电影《南征北战》
  • 作者:科学技术学院 摄影:科学技术学院 单位: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11-26字体:[
  •   

    本网讯(科学技术学院)为传承弘扬红色传统文化,了解先辈革命事迹,激发广大学子的爱党爱国情怀,11月21日,科学技术学院组织观看电影《南征北战》,各学科部部分学生参与观影。

    94dc0d45c04e428bb3417c5637397d21.jpg

    南征北战,终得解放。该影片讲述了1947年国民党匪徒重点进攻华东解放区。华东人民解放军于苏北七战七捷后,为彻底歼灭敌人,运用运动战战术,最终全歼来犯敌人,取得了重大胜利。在敌我实力差距悬殊的情况下,解放军靠自己的双脚跑在了汽车轮子的前面,靠肉体挡住了坦克飞机的进攻。影片展示了人民军队不怕苦、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折射了我党的战略决策智慧,更展现了军民之间的血肉联系。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被激烈的战斗场景和解放军的战斗精神所震撼。工商管理201班黄同学在采访中表示:“看完这部电影让我对祖国的红色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解放军英勇无畏以及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令我感动,值得我们学习。”工商管理201班付同学谈道:“该电影是一部经典的红色电影,再现了解放战争的场景,正是解放军战士的英勇战斗才造就了如今我们的幸福生活。”

    18时30分影片正式结束。“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为取得战争的胜利,无数先烈前赴后继,英勇就义。广大青年应将理想信念永记心中,跟紧党的步伐,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辑:吴凤成

    责任编辑:涂金凤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