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党史学习教育】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建筑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师生参观八一南昌起义纪念塔和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
  •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 摄影:建筑工程学院 单位:建筑工程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08-04字体:[
  •   

    45f514e8d1d94df19785867b6f6ed0ae.png

    本网讯(建筑工程学院)为引导广大党员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8月1日,建筑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师生参观八一南昌起义纪念塔和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和《强军之梦》陈列展。

    八一南昌起义纪念塔正北面是叶剑英元帅题写的“八一南昌起义纪念塔”九个铜胎鎏金大字,塔座正面镌刻"八一南昌起义简介"碑文,其他三面是“宣布起义”、“攻打敌营”、“欢呼胜利”三幅大型反映武装起义的人物浮雕。塔顶由一支直立的巨型“汉阳造”步枪和一面八一军旗组成。

    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成立于1956年,1959年10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以展览为主体,陈展内容主要有:南昌起义、人民军队光辉历程以及旧址复原陈列等。

    师生党员们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沉思,细细了解纪念塔和每一件展品背后的感人故事,深刻感受到94年前中国共产党在危机困顿的夹缝中建设军队的艰难曲折,深刻理解了“南昌起义”在中国革命史和人民解放军建军史上的重要地位,深刻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先辈追求真理、坚定信念,勇于拼搏、不怕牺牲,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八一精神”。

    选择建军节当天来到八一广场和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具有非常特殊的意义,师生党员们被纪念塔和一件件展品蕴藏的丰富的历史文化和红色文化资源深深感染,表示要继承弘扬“八一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投身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


    编    辑:农舒婷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