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抗震救灾一线报道:战地日记(26)
  • 作者:汪阳 摄影:汪阳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08-05-26字体:[
  •      
      这几天广元天气不错,余震警报对我们的手术产生一定的影响,但我们仍克服各种困难完成手术,尤其是需要急诊手术的病人。从广元向外省转运病人的速度正在加快。但考虑运输问题,大部分病人需要手术后才能转运(如脊柱损伤等)。从19日-24日,我们完成手术15台,在空荡荡的6层楼内,除了偶尔有行色匆匆取物品的医院职工,我们是唯一敢坚持在楼内工作的医务人员。
     
      昨天上午,我们先做了一个从青川转来的病人,他是被余震引起的滚石砸伤致左胫腓骨开放性骨折,看着他的下肢被石头砸得就像爆开的竹子,我们不禁想到昨天马勇和张庚华同志也在青川面临同样的危险呀。
     
      手术中我们接到张院长的电话,要求我们中午到元坝区医院将一个68岁的老汉接到市中医院手术。患者是胸8爆裂性骨折,区医院没有开展高位胸椎手术的条件。中午,马勇主任和张婧利用手术间隙赶往区医院接回病人。本想向张院长汇报我们近期的工作,可他带队下乡巡回医疗,要很晚才能回来。老汉和家属知道我们两个小队的主要人员都是来自同一医院时非常感动,说:“看见你们我们就放心了!”完善术前准备后,今天上午我们给患者做了胸8后路减压椎管内固定术,术后患者情况稳定,肢体活动良好。术后张院长打电话详细询问了手术及术后情况,指出这个病人是区市两院密切合作的很好开端,大家要在统一领导下,通力合作,优势互补,共同为灾区人民服务。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