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八一起义”党史 感悟《带你归家》大爱
  • 作者:徐世媛 摄影:叶春云 单位:产业管理处(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04-14字体:[
  •   

    本网讯(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走心,资产经营公司党委结合专题党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先后参观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观看《带你归家》电影,为公司干部职工和校属工厂在岗党员及带来了一次生动的沉浸式教育体验。

    2ff8392fc7944e9aae82ece9f271215e.jpg

    4月9日,资产经营公司及校属工厂党员职工50余人均佩戴党徽,前往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认真参观了纪念馆的每个展厅、瞻仰了每件展品,回顾建军历程,重温八一起义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一幅幅生动的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让在场人员切身感受到革命先辈们为了人民的解放、为了国家的希望、为了共产主义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

    5da5d204fd6a48aa94bb08feadc72167.jpg

    随后,全体成员一起观看了全国首部禁毒帮教题材电影《带你归家》。这部影片是以段华胜和萍乡市禁毒志愿者协会真实感人事迹为蓝本,讲述“中国好人”、萍乡党员禁毒志愿者段华胜老人从事几十年义务帮教工作,带领志愿者团队以不舍弃、不抛弃的情怀,把吸毒人员既当病人又当亲人,帮助他们回归社会的感人事迹。影片真挚感人的情节,朴实无华的情感,深深打动了观影的每一个人。

    通过现场教学,干部职工对革命先辈为党为国为人民奋斗终生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志愿者自强不息、扶正扬善的大爱精神有了切身的感悟。这也激励着大家从红色基因中传承赋能,从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在思想洗礼中砥砺前行。


    编    辑:吴凤成

    责任编辑:程文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