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党史学习教育】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党员师生参观“样式雷”纪念馆
  •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 摄影:建筑工程学院 单位:建筑工程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10-20字体:[
  •   

    10月17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建筑系30余名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丰和营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最新打造的“样式雷”纪念馆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17e664ca86de4a02b9a938cb3b475fa4.jpg

    师生们首先在“样式雷”纪念馆副馆长揭建雲的带领下参观了样式雷纪念馆,观看了馆内展出的世界文化遗产代表作紫禁城太和殿、天壇祈年殿以及滕王阁、黄鹤楼、万寿宫等样式雷优秀作品木结构模型。随后,师生们观看了由丰和营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组织策划拍摄的电视纪录片《神工巨匠样式雷》,感受“一家江西样式雷,半部中国古建史”的恢弘历史。

    主题党日活动中,建筑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五英老师以“悲喜重修圆明园,精忠报国样式雷”为主题给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激励同学们向“样式雷”学习,努力成为一位敬业担当的未来建筑师。

    样式雷,以大国工匠精神,用一张张图样、一座座木结构、一个个烫样,谱写了改天换地的创新奋斗史。走进“样式雷”纪念馆,师生们深入学习中国古建史,深刻理解“诚心尽责的职业操守,精益求精的高超技艺,一丝不苟的求真务实,攻坚克难的智勇担当,继往开来的传承创新”的样式雷精神,深刻理解“忠孝节义是四梁八柱,勤廉俭慎是榫卯檐枋”的样式雷家训内涵,厚植了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了文化自信。

    建筑工程学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按照新时代高校基层党支部“七个有力”建设标准,创新学习方式,组织开展“红色之旅”主题系列党日活动,活动走进八一起义纪念馆、方志敏爱国事迹陈列馆、“样式雷”纪念馆……,将思政教育和专业教育融合,活动形式和内容更接地气、更加新颖、更为丰富,使党员真受教育、真受触动、真受洗礼、真长才干,党员群众参与度和积极性提高,基层党组织生机活力进一步增强,有形有力的组织生活方式密切了师生关系,提升了组织力,夯实了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辑:吴凤成

    责任编辑:  静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