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党史学习教育】生命科学学院追忆党史思奋进,缅怀英烈祭忠魂
  • 作者:王玲 摄影:陆恩惠 单位: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04-06字体:[
  •   

    本网讯(生命科学学院)为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2021年4月4日清明节,在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谢春华的带领下,南昌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一行前往方志敏烈士陵园,追溯党史,缅怀英魂。 

    2e646d4026da424787b2bd9f44f86f23.jpg

    方志敏烈士铜像前,在场全体党员怀着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与深深哀思,行鞠躬礼、默哀、敬献鲜花,肃穆进行祭奠英烈仪式。随后,学院党委书记谢春华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并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作为当代大学生,一定要牢记新中国的来之不易、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党员们在聆听受教中,认真思考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天地英雄正气,万古中国忠魂,决心要以史为鉴,继承和发扬革命烈士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成为国之栋梁。

    a9057ea8130b4b2ab46b6de722a1dd5c.jpg

    随后,成员们诵读方志敏烈士文章---《可爱的中国》。“朋友,中国是生育我们的母亲,你们觉得这位母亲可爱吗?”饱含着热爱与敬意,大家仿佛跟随烈士的思绪,回到那段峥嵘岁月,感悟烈士精神,拥抱祖国的美好,憧憬祖国的强大。 瞻仰烈士墓后,大家前往烈士事迹陈列室进行参观。讲解员满怀激情的讲解,让师生进一步了解方志敏烈士的英勇事迹。面对敌人的严刑与诱降,他正义凛然、坚贞不屈,始终保持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与革命气节。走出陈列室时,党员们多了一份对党史的深刻认知,多了一份学习先辈报效祖国的雄心。 

    6b32e382cae14cd9ac438057b2002256.jpg

    追忆党史思奋进,缅怀英烈祭忠魂。此次本科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让党员们深入了解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致敬英雄,更让大家明白,生在新时代中国,责任在肩,使命重大,要铭记党史,坚定理想信念,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合格建设者,让祖国更加美好,人民更加幸福。 

    编    辑:陈臆安

    责任编辑:王  玲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