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党史学习教育】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
    ——化学学院“学党史、办实事”珍爱生命主题教育之健康知识宣讲会
  • 作者:徐香兰 张诗婧 摄影:化学学院 单位:化学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09-14字体:[
  •   

    0a6d73f4c1594d11acbdb13eec62b316.jpg

    本网讯(化学学院 徐香兰、张诗婧讯) 9月10日,为了帮助学院师生更多的学习急救知识、遇有特殊情况能够及时实施应急救治,有效缩短急救反应时间,降低急病症死亡危害,化学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有幸邀请到江西省护理学会外科护理专委会成员、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蓝天使团队来我院开展“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为主题的“学党史,办实事”珍爱生命主题教育之健康知识宣讲会,进行急救知识的普及宣讲和现场演练。学院党委陈宁副书记、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李东平书记、“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部分同志,以及及学院部分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院陈宁副书记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了欢迎,江西省护理学会外科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凌华副主任简要讲述了人人掌握急救知识的重要性。科普培训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理论知识讲座,第二环节是实践操作培训。在第一环节中,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蓝天使团队章志伟老师讲解并示范了心肺复苏急救知识,他用多个突发心脏骤停实例展示能够及时实施心肺复苏急救对维持患者的生命、防止再损伤、提高抢救成功率、减少致残率,具有极其重要意义。讲述了医学上所说的“黄金救命时间”只有短短4-6分钟。每耽误1分钟,死亡率就会直线上升。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操作的正确方式。江西省儿童医院耳鼻咽喉神经外科护士李小燕老师讲解并示范了海姆立克急救法。

    为了让在场师生能真正掌握心肺复苏术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理论授课后还进行了实践操作培训。师生们纷纷上台实践,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并掌握了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法的动作要领。本次“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急救知识科普活动在师生间收获了强烈反响:老师们坦言,身处“上有老下有小”的年纪学急救能为家人守护平安、十分必要;学生们也表示,今天的科普活动理论+实践让自己理解并掌握了两种急救方法理论知识和操作要点,今后若遇到突发情况能应用这些知识对伤病者进行初步地援助和救护,为挽救生命争取时间。

    此次活动为化学学院“担当作为学先进,争创佳绩做先锋”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之七。化学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不断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活动。此次活动让急救知识与技能科普不断深入人心,积极将学习教育成效落实落地到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实际行动回应师生需求,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8b5ca7d996fe47239ad5af993554f160.jpg


    编    辑:陈臆安

    责任编辑:程文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