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四附院开展“2020年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活动
  • 作者:游燕 摄影:第四附属医院 单位:第四附属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11-20字体:[
  •   

    本网讯(四附院)11月19日,南昌大学第四附属医院积极响应世界卫生组织“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的活动号召,进一步落实遏制细菌耐药国家行动计划(2016-2020年),以“团结起来保护抗微生物药物”为主题,在院门诊大厅广泛宣传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知识,提高社会公众和医务人员对细菌耐药危机的认识。 

    16453fbac0e945809a56a0d18222d7de.jpeg

    医务科、药学部及临床科室人员积极参与了此次咨询活动,在门诊大厅设多处板块宣传展示,播放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视频,发放科普读物等。临床药师向群众讲解合理使用抗微生物药物的重要性,普及如何正确使用抗微生物药物,纠正常见的错误做法。形象生动的宣传片和通俗易懂的宣传标语、海报等提醒公众要始终在适当的医疗监督下服用抗微生物药物。 

    2913a92892984ec5b3ad4e7322c7ab42.jpeg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咨询及服务群众100余人次,让群众更加正确认识抗微生物,避免使用抗微生物药物的常见误区,提高对抗微生物药物滥用危害的认知,做到“先咨询后使用”,一定程度上有效控制细菌耐药的继续发生和扩大。


    编    辑:邓  钰

    责任编辑:明海伟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