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校庆进行时】软件学院举办博士学术讲座
  • 作者:软件学院 摄影:软件学院 单位:软件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04-14字体:[
  •   

    软件博士.png

    本网讯(软件学院)4月13日下午,软件学院在232智慧教室举办了“筑梦青春 百年校庆”博士讲座,讲座由软件学院教师丁峰博士主讲。

    讲座上,丁峰以《deepfake发展史及取证相关技术》为主题,详细介绍了深度篡改(DeepFake)技术的发展历史,认为该技术面世以来由于其逼真的造假效果,较低的技术门槛以及高效的造假效率而备受瞩目。近几年在全世界范围内形成了一股研究深度篡改的热潮。本次讲座旨在介绍其发展史和学术领域内研究现状让大家了解这项技术。

    讲座在阵阵掌声中落下了帷幕。与会者认为,丁峰的讲座研究视角新颖、方式独特、内容丰富、事例翔实、生动有趣,激发他们了解和探究deepfake发展史及取证相关技术的浓厚兴趣。

    丁峰本科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在美国新泽西理工学院取得了电子工程专业的硕士和博士学位。博士毕业后曾任日本大阪大学特聘研究员,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奥尔巴尼分校做博士后工作,从事DARPA相关信息安全项目。他的研究领域包括多媒体信息安全,机器学习,模式识别和分类,模型渲染。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