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科技学院开展第七届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 作者:科技学院 摄影:科技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3-06-01字体:[
  •        

    为进一步推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大学生全面、健康、和谐发展,今年4月至5月,科技学院开展了第七届“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本届宣传月活动以“珍爱生命,快乐成长”为主题,在为期一个月心理健康宣传月中,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了全院心理剧大赛、心理海报展、心理手工艺品大赛、大学生心理团体辅导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524上午,第七届“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在科技学院南区体院馆门口举行。现场设置了三个活动区,心灵超市、心理海报和心理测试。心灵超市是以征集手工艺术品的方式,引导科技学院同学自制和交流精致的心灵艺术品,并引进商业模式,贩卖心灵艺术品,通过买卖、拍卖、现场DIY等手段强化心灵艺术品背后蕴含的积极心理暗示,给予师生更多的生活思考、乐趣和平衡的新空间。矿泉水瓶做的猪形存钱罐、木筷制成的小屋、鸡蛋壳做的风铃等各色展品使驻足观看的同学纷纷感叹制作者的心灵手巧。心理海报展则是以人际交往篇、学习心理篇、情绪管理篇、恋爱情感篇、经典片段为主题,通过有趣的知识、生动的画面宣传心理学知识,许多同学驻足观看并讨论着海报的心理学内容。在心理测试区,许多对心理测试感兴趣的同学填写了大学生气质、性格、人际交往、心理年龄等心理测试问卷,有十多位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培训的朋辈心理咨询员现场计分并给予专业的解释,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此外,在活动现场,科技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开展了现场咨询,耐心为同学们分析在学习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寝室关系、学习问题、升学就业问题,从心理学的角度提出了应对建议,令大家受益匪浅。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