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信息工程学院邓贞宙教授挂任重稀土之乡
  • 作者: 摄影: 单位: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9-16字体:[
  •   

    本网讯(信息工程学院)近日,南昌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邓贞宙教授积极响应省委号召,走出高校,走进基层,从南昌来到重稀土之乡——龙南,挂任龙南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

    走出实验室——科研的价值在于服务发展。作为大学科研人员,邓贞宙时常想,除了搞好科研、多出成果,他还能为家乡发展做些什么呢?去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江西视察,专门到赣州视察了稀土企业,强调“稀土是重要的战略资源,要加大科技创新工作力度,不断提高开发利用的技术水平,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一下子给他指明了“科研服务产业”的前进方向,进一步坚定了他“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写在产业上”的奋斗目标。去年7月,省委书记刘奇在中国(赣州)稀土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上提出“把稀土产业打造成国之重器”。邓贞宙觉得他运用科研回报家乡、助力发展的大好机遇也来了。今年,得知省里组建高层次人才服务团到县区(园区)服务锻炼,邓贞宙毫不犹豫第一时间报名,并且将意向地选在了龙南。因为龙南蕴藏着品质最好的重稀土资源,是研究成果应用于产业发展的最好结合点。

    扎根新平台——担当实干才能干出一番天地。到岗龙南后,邓贞宙不停地学习调研,发现龙南重稀土产业的最大痛点,就是优质的资源卖不到好价钱。症结就在于缺乏以重稀土为原料的高附加值应用,而这正是他专业研究的重点方向。邓贞宙教授研究了10余年的PET仪器,是重稀土最重要的应用,也是目前医院大型影像装备(CT、MR、PET)中增量最快、经济体量最大的领域,是一个极具成长性的百亿级产业。下步,邓贞宙教授将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协助当地发展稀土高附加值的下游产业。邓贞宙表示:“我坚信,有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有当地党委政府和南昌大学的大力支持,我有信心一步步往前走。我也将抓好每件事,干好每一天,实打实地为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自己的一份应有贡献。”

    编    辑:张燕红

    责任编辑:刘正东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