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开展红色走读,传承红色基因
  • 作者: 摄影: 单位:建筑工程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10-10字体:[
  •   

    本网讯(建筑工程学院)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关于“推进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指示,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树立远大志向,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建筑工程学院党委认真组织开展“红色走读”活动,组织全体学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参与江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数字展馆“云上游”,深入开展线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地参观实践活动。

    1.jpg

    2020年10月2日至6日,学院组织两支团队分别赴赣州市于都县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和九江市修水县秋收起义修水纪念馆参观学习,一幅幅壮烈的革命画面,一件件光辉的革命事迹,展现了革命先辈们坚定的革命信念和崇高追求,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艰苦奋斗精神和为革命事业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经历了这次的红色走读后,我们每个人对于长征精神都有了更深的体会。长征精神也将给我们青年学子指引学习奋斗方向,将个人成长融入到祖国发展中”;“秋收起义的枪声虽已远去,但先辈们的豪迈誓言仍在耳边回响。追忆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激励我们以更加昂扬的状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 团队成员城规191班匡盛和建环181班严茹分别畅谈学习心得。

    2.jpg

    学院党委通过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认真组织学习“四史”,推进互动交流,鼓励学生在“红色走读”中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深入理解红色革命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在学思践悟中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把爱国主义精神植根于学生心间,将个人梦想与爱国强国报国之志紧密融合,成为红色文化的传播者、红色基因的传承者、红色精神的践行者。

    编    辑:张燕红

    责任编辑:刘正东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