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麻醉科斩获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银奖
  • 作者: 摄影: 单位:第一附属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11-27字体:[
  •   

    本网讯(第一附属医院)11月22日-24日,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在广东东莞举行。1000个全国赛终评入围项目通过项目团队线上路演答辩、评委监委线下集中评审的方式,进行了评审和交流。最终,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麻醉科“心手相连,点亮生命"现场心肺复苏及网络推广志愿服务项目脱颖而出,斩获银奖。 

    图片3.jpg

    据介绍,本届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等7部委共同主办。赛会全国组委会共收到38个省级赛会单位和行业赛主办单位推报的项目1202个,经过全国赛初评评审,共有1000个项目进入终评评审。与往届比赛不同,本次大赛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全国赛终评。项目团队在线上进行路演答辩,专家在线下集中评审。来自全国各地的70名评委和10名监委通过观看路演视频、线上提问交流、集中评审打分等方式,评选出了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银、铜奖项目。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麻醉科团支部书记章扬博士代表团队进行了线上答辩,“心手相连,点亮生命"现场心肺复苏及网络推广志愿服务项目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大赛银奖。 

    图片4.jpg

    “心手相连 点亮生命”心肺复苏普及行动及网络推广计划,是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麻醉科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开展的纯公益、全免费活动。六年来,团队开展的心肺复苏普及活动已覆盖到火车站、机场等生活中的各种场景,消防部队、警校等多个社会单位以及革命老区、西藏、四川等地,并进行了多场次爱心捐赠。中央电视台、新华网、搜狐网、新浪网、大江网、腾讯网等对该项目进行了广泛报道,在项目负责人麻醉科主任陈世彪教授、麻醉科副主任雷恩骏副教授的带领下,该项目已成为科室品牌志愿服务项目及江西省示范性重点志愿服务扶持项目,并且获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第二届全国卫生健康行业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江西省第二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全国卫生健康行业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优秀奖、江西省首届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大赛二等奖、江西省第八届、第九届青年志愿服务优秀项目等荣誉。

    编    辑:张燕红

    责任编辑:刘正东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