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青山湖校区首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 作者:软件学院 摄影: 单位:软件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04-14字体:[
  •   

    本网讯(软件学院)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的通知》精神,4月13日下午,由软件学院承办南昌大学青山湖校区首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在软件楼401会议室举行。根据工作安排,江西省党风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南昌大学廉政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廖晓明教授应邀作主讲。软件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学习。

    廖晓明以《敢叫日月换新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历程》为主题,从百年党史发展脉络、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等五个方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由诞生、发展、壮大到建立和建设新中国,以及带领全国人民建设小康社会艰难而辉煌的革命历程。廖晓明结合自己对党史的研究体会,阐述了中国共产党100年艰苦卓绝的风雨历程,总结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不可能建设和发展新中国的伟大真理。

    与会者认为,整场报告史实内容丰富、观点准确鲜明、语言生动精辟,报告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既富于理论性,又通俗易懂,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对增强党性修养、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作用。

    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以本场宣讲会为契机,深入学习和领会百年党史理论,进一步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意识,树立正确党史观,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推进学校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要坚持立德树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意识,以问题为导向,以办实事为落脚点,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围绕“大庆大赛年、争先创优年、作风强化年”的中心工作,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为推进学校迈向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做出积极贡献。



    编    辑:涂金凤

    责任编辑:许  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