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中美专家再度“牵手” 40余名中国孤残患儿将获新生
  • 作者:彭江峰#32;#32;刘瑞聪 摄影:彭江峰#32;#32;刘瑞聪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08-10-29字体:[
  •      
     
        2007年,由美国-中国儿童医疗基金会和南昌大学四附院联合举办的“牵手中国孤残儿医疗行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近期,美国-中国儿童医疗基金会将再次来赣,与南昌大学四附院联手举办第2次“牵手中国孤残儿医疗行动”,为来自全国各地的40余名孤残儿童实施免费手术治疗。
     
        美国-中国儿童医疗基金会是1997年由旅美华人、慈善活动家洪海洋等各界人士在纽约专为中国孤残儿童发起成立,并由贝聿铭先生领衔名誉主席的非赢利、非政府慈善组织。2007年首次来赣与南昌大学四附院联合举办“牵手中国孤残儿医疗行动”,为来自全国各地的28名孤残儿童进行了免费矫治手术,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活动结束后,根据达成的合作意向,双方在2008年将再次联合举办“牵手中国孤残儿医疗行动”。
     
        此次活动于10月25日-11月2日举行,双方共同承担活动中所有接受手术的孤残儿童医疗费用,来自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临床医学院、长老会医学中心、纽约儿童医院等地的36名基金会医疗队专家,将与国内医疗专家联合为孤残儿童实施手术,期间并进行各种医疗学术交流活动。
     
        据悉,目前孤残儿童的筛查工作已经完成。由南昌大学四附院普外科、口腔科、泌尿外科和骨科专家组成的医疗队,先后4次前往宜春、上饶、抚州等地区福利院,筛查唇腭裂、马蹄内翻、尿道下裂和肛门闭锁患儿。截止10月20日,共筛查出99名患儿,他们中最大的18岁,最小的才2个月。10月25日,中美医疗专家将为患儿诊断,确定手术适应症。此次活动预计有40余名患儿接受肢体矫形、唇腭裂修补和泌尿系统整形术。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