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我校举行援助四川灾区心理抚慰志愿者专业培训
  • 作者:郑霞#32;曹琳 摄影:郑霞#32;曹琳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08-05-26字体:[
  •      

        525,我校援助四川灾区心理抚慰志愿者专业培训在青山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培训由南昌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江西南大心理咨询师职业技能培训中心联合举办,培训对象为心理抚慰志愿者,包括赴四川灾区向受灾民众提供面对面的心理帮助志愿者以及向在江西的四川籍受灾人士及江西即将收养的四川地震孤儿提供心理援助的志愿者。本次培训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陈建华教授主持,同时还邀请了曾赴四川灾区参加救援的省公安消防总队军医周胜大少校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老师进行相关内容的培训。

    作为奔赴灾区的首批志愿者,周胜大少校讲解了省公安消防总队到达四川地震震中所在地映秀镇开展救援工作的一些情况。他还为即将赴四川的心理抚慰志愿者提出了几点注意事项:1、保障自身安全,包括做好防疫工作、防范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2、到达之后和当地指挥所联系,一切行动听指挥;3、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因为灾区条件的艰苦程度是超过想象的;4、多和当地的熟悉情况的救援志愿者和民众联系。

    江西南大心理咨询师职业技能培训中心推荐的两名学员黄小新和徐玲明天将奔赴四川抗震第一线,培训中心为两位同志配备了收录放机、便携式扩音设备等。徐玲同志在发言中表示,他们绝不辜负大家的委托,会把坚强和勇气带给当地民众。

    现场还举行了为灾区儿童捐赠体育与文具用品的仪式,收到包括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志愿者捐赠的几百件文体用品,这些物品将由赴川抚慰志愿者带到灾区,送给那里的孩子们。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