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口腔医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 作者:附属口腔医院 摄影:附属口腔医院 单位:附属口腔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4-01字体:[
  •   

    本网讯(通讯员 陈尚文)“党委能否落实好主体责任直接关系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能不能担当起来,关键在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抓没抓住。”3月31日下午,在南大口腔医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会上,该院党委书记廖岚强调。

    592a3d22990942788285081c76f6e0b1.jpg

    会上,廖岚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健带领大家学习了南昌大学《关于加强附属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办法》的通知,分管医疗的副院长王予江带领大家学习了2020年3月10日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习近平论广大医务工作者无私奉献。

    会议认为,中办和南昌大学的文件,非常及时,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和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公立医院延伸提供了重要制度保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抓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减、节奏不缓、标准不降的坚定决心,为新形势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了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士气,提振了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的信心。

    就如何围绕加强医院党的建设、加强医院领导班子建设、怎样做好自己分管工作等,会前班子成员每人撰写了800字的心得体会。党委副书记陈美华、纪委书记严晓兰、副院长李志华、学生党总支书记赵豫等逐一发言。大家紧密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坚持从严要求和以上率下等方面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杨健指出,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刻不容缓。一要抓团结,提高合力。实行民主集中制、开好民主生活会,加强沟通和感情交流;二要抓学习,搞好创新。党委会和务虚会集中讨论发展问题,更好地让患者满意、职工满意;三要抓制度,提高执行力。加强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做好“三重一大”规范管理;四要抓作风,密切干群关系。克服“四风”问题,以身作则,忠诚担当。

    廖岚从八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包括加强责任意识教育,强化“一把手”责任担当,抓好重点责任落实,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严格检查,强化问责严肃责任追究,明确“四种形态”的政策适用,当好表率自觉接受广泛监督等。

    廖岚表示,将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2020年医院党建专题调研课题,目的是加强新形势下医院党的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实现医(学)院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要抓住党委这个关键主体,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党员领导干部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原则,敢抓敢管,廉洁用权,做遵纪守法的模范。

    廖岚强调,落实主体责任,关键是要在医院各项工作中把党的领导落到实处。一是医院党委要强化党建的主业意识,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二是要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法措施上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担负起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五个建设主体责任;三是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建立有利于干部敢抓敢管、有利于党委担负主体责任的制度;四是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好班子,带好队伍,当好廉洁自律的表率,督促班子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



    编    辑:胡诗月

    责任编辑:涂金凤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