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农工党南昌大学委员会召开“多学科交叉融合构建新医学”统战大调研座谈会
  • 作者:吕金雷 冯珍 邹锦良 摄影:农工党南昌大学委员会 单位:党委统战部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11-07字体:[
  •   

    本网讯(农工党南昌大学委员会 吕金雷 冯珍 邹锦良)10月28日,农工党南昌大学委员会在南昌大学前湖校区行政楼会议室召开了“多学科交叉融合构建新医学”统战大调研座谈会。南昌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滕勇前出席会议并讲话,农工党江西省委会副主委闵卫东、南昌大学未来技术学院院长王小磊、化学化工学院院长蔡琥、数学与计算机学院院长黄伟、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夏斌、物理与材料学院副院长周杨波以及农工党南昌大学委员会部分专家代表参加座谈。受农工党江西省委会副主委、农工党南昌大学委员会主委乐爱平委托,农工党南昌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南昌大学附属康复医院执行院长冯珍主持会议。

    c0414f902f96491dbaa0f348e47231af.jpg

    会上,滕勇前对“多学科交叉融合构建新医学”的调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希望全体参会代表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强化问题导向,凝练学科方向,提升创新能力,以“新医学”的建设为抓手,通过搭建平台,形成学科交叉新医学的品牌,产出可推广可复制的调研成果;要发挥统一战线优势,按照中共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在助推南昌大学“双一流”建设和健康江西建设中作示范、勇争先、创一流;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人才支撑,开拓进取,守正创新,为南昌大学“双一流”学科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农工党江西省委会委员、农工党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支部主委吕金雷就南昌大学多学科交叉融合构建新医学的发展思路作了详细汇报。参会各学科专家代表就交叉学科新医学调研课题的提出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如何构建新医学积极建言献策,分别提出了建立多层次、多学科交流平台、制定探索交叉学科支持制度、建立学科交叉群等建议。

    本次座谈会调研深、思考实、建言好,充分体现了农工党南昌大学委员会以及各学院与会专家们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聚焦南昌大学“双一流”建设、共话交叉学科新医学发展的积极热情和创新活力。

    编    辑:孙静静

    责任编辑:曾  慧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