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感受建造之美——建筑工程学院开展主题设计活动
  •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 摄影:建筑工程学院 单位:建筑工程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6-23字体:[
  •   

    本网讯(建筑工程学院近日,建筑工程学院“疫情下的交流空间”主题设计活动成功举办。同学们经过了十天的调研、设计、讨论、施工让作品成型,每件作品面前都摆放着精美的招贴画,介绍了各个作品的设计理念,有些模型还设计了小彩蛋,可以使用马克笔在小卡片写上自己的心愿或者图画上喜欢的图案。同学们用立体空间设计作品构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用建筑设计的空间之美给疫情防控的校园带来一抹清新的色彩。

    175cde0dc60042939486d16e79483362.jpg

    在建工楼和勤人坡附近,“涟环、风穹、屿、墨翼、陆离、攀穹、浮圆、百鸟朝凤、木漏れ日”,这些姿态各异的空间赫然矗立,成为南昌大学又一网红打卡基地。作品“陆离”,基于空间的交往来自人际的相聚离合的预设,设置多个开口,为游玩的同学提供不同的游玩路线,提高趣味性。作品“木漏れ日”在外圈与内圈中间设置两条线,将通道分离,呼吁疫情隔离的主题,最后通道还是合为一道,寓意疫情过后,人们团聚。

    f700b69cef8d4239a9aa12521c974ed6.jpg

    参与此次空间设计的建筑192班万文斌同学感慨道:“搭建是辛苦的,也是欢乐的,非常感谢我的指导老师和团队成员,在指导老师的启发下,团队成员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积极思考,大家都非常具有团队合作的集体意识,将自己的力量贡献到模型搭建中,以最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最终的成功是我们共同努力的成果。”

    08adcab3615e4c95a9b5a0914c522c06.jpg

    本次建筑系2019级学生完成的特色实践作业是课程学习从理论向实践的延伸,更是深入挖掘德育内涵,通过启发学生深入思考,积极围绕主题开展实践,增进同学们对“坚定信心、携手防疫、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理解,激发同学们学好专业本领报效祖国的情怀。

    编   辑:徐子琪

    责任编辑:谭   潭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