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奋楫扬帆,逐梦起航
    ——科学技术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演大会
  • 作者:科学技术学院 摄影:科学技术学院 单位: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10-22字体:[
  •   

    本网讯(科学技术学院)十月的金秋,丹桂飘香;十月的校园,青春洋溢。10月19日上午,科学技术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演大会在田径场举行。院长李军红、党委书记胡文立等学院领导,各职能部门、各学科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共同见证4105名2022级新生的入学礼。典礼仪式由胡文立主持。

    523d43669b864a3ea5531ba002ac8f9f.jpeg

    上午9时30分,典礼正式开始。英姿勃勃的国旗护卫队健步入场,在场全体师生起立面向国旗肃立,奏唱国歌。国旗迎风飘扬,在国歌声中缓缓上升。礼毕,胡文立提及军训训练的意义:“国家虽大,好战必亡;天下虽安,忘战必危。开展大学生军事训练,是国家提高全民国防意识和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随后,她宣布2022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大会正式开始。

    阵阵热烈的掌声过后,伴随着激昂的音乐,由新生组成的30个方阵依次入场。他们步伐有力,目光坚定,以昂扬的姿态走过主席台,展现他们刻苦训练12天的优秀成果,展示了科院学子昂扬向上的青春风貌。随后,教官团也进行了娴熟的军事技能展示。

    262b4eadd37644cc9c092bc5c0d812f8.png

    胡文立代表学院向全体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在军训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对同学们提出期许:“希望全体同学们带着军训赋予的精神和品质,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乘风破浪、踔厉前行,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用勤奋和汗水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人生新华章。”

    在新生开学典礼上,李军红致辞道:“学院建校至今已经21年,从偏居一隅的54亩校区到昂首迈入共青城这座年轻的城市,学院见证了一届又一届青年学生的成长。你们是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历史文化的传承者和续写者,我与全院职工共同期待即将与你们一起度过的一千多个日日夜夜,共同期待着你们的成长。”同时向2022级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修身明德,在心系家国中树立远大志向;二是脚踏实地,在勤学上进中铸就高强本领;三是强健身心,在磨炼意志中砥砺坚韧品格。

    人文学科部教师代表涂娟勉励在场学生“青春奋斗,不负韶华”,鼓励同学们设定目标、养成自律、坚持运动,让青春飞扬,为同学们送去最美好的青春祝愿。来自法学2019级的老生代表万璇分享了三句话与学弟学妹共勉,一是“慎独之外别无功夫”,二是“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三是“既行之,必极之”。汉语言文学227班的新生代表陈启钤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表示大学四年要转变学习思维,学会自主学习;深刻认知自我,时刻自省自励;广交志同道合益友,为青春梦想而奋斗。

    949efe755aee43dfb77b9c09a60a7ac4.jpeg

    在田径场的红色橡胶地上,学生们手持可变换颜色的扇子,以“学习二十大”五个字排列而坐,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午10时30分,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科学技术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演大会圆满结束。科院学子踏上新征程,开启新篇章。

    编    辑:雷若琪

    责任编辑:曾  慧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