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九十年风雨兼程,五四与你携手同行――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团日活动
  • 作者:记者团 沈念祖 摄影:记者团 沈念祖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09-04-15字体:[
  •      

      4月15日,由南昌大学团委主办的南昌大学第四届团日评比作品风采展在休闲广场火热举行。

      本次活动是“南昌大学第四届团日风采秀”的第三阶段。本届团日风采秀自3月16日开展以来,已经进行了团日风采展示和评选优秀团日活动(初赛)两个阶段。共有23个团支部进入了本次决赛。本活动以“我与祖国共奋进,我与时代同发展”为主题,旨在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精神教育,进一步提高团员青年争做“四个新一代”的坚定性和自觉性,进一步增强团支部工作的吸引力、凝聚力、生命力。

      一大清早,今日要出展的10个团支部就陆续来到休闲广场布置场地。到了正午的时候,休闲广场已是人潮涌动。10个团支部,风格不一的着装,或是擂鼓呐喊,或是载歌载舞,或是激情朗诵,尽情释放青春风采。火红的横幅,高举的团旗张显如火的热情;炫彩的海报贴图展示出团员们在践行五四精神时的决心和勇气;缤纷的气球,舞动的花朵象征着青春活力。应用心理学的同学还把笔记本电脑搬到现场,为同学们进行现场心理测试。团歌飘荡在休闲广场的上空,呐喊喝彩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

      本次团日活动唤醒了大学生对五四运动的记忆,促使大学生深刻挖掘五四运动的内涵,继承和发扬了五四精神,展示时代大学生的风采。

      此外,本次作品还将于4月16到17日在天健园、医学院展出。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