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学会拥抱
  • 作者:记者团 陈磊 摄影:记者团 陈磊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09-04-21字体:[
  •      

      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五四传承的精神并未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被人们淡忘。面对即将来临的五四青年节,南昌大学中新建筑081的同学们用自己的方式诠释了新青年的精神。

      “拥抱青春,拥抱梦想,拥抱每一颗爱心。”正如宣扬的口号一样,4月21日,建筑081的同学们组织成为“中新抱抱团”,在教学楼前将自己对新青年精神的理解向每一个经过的同学展示。

      顶着正午当空的烈日,同学们耐心地解释着“中新抱抱团”的青年思想:“我们彼此的肢体交流还停留在握手上,而忽略了拥抱也是一种表达思想、交流情感的重要手段。”同学们认为拥抱能拉近人与人的距离,通过真诚的拥抱让人们跨越彼此之间的银河,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关爱。拥抱过后,建筑081的同学们还会赠送给对方一个自己亲手折叠的“爱心”,希望对方能把“爱心”一直放在身边。

      在同学们的努力下,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中新抱抱团”中,他们认为“中新抱抱团”活动很新颖,表达了自由、关爱、平等的新青年精神。

      在同学们纷纷举行各自的团日活动来宣扬五四精神时,中新建筑081的同学们用自己的行动影响周围的人们去实践爱心。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