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一附院举办谈家桢生命科学论坛
  • 作者:第一附属医院 摄影:第一附属医院 单位:第一附属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12-09字体:[
  •   

    本网讯(第一附属医院)12月7日,由上海白玉兰谈家桢生命科学发展基金主办,我校第一附属医院、国家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赣江新区经开组团承办的谈家桢生命科学论坛暨谈家桢基金会江西分会(直属机构)成立大会在南昌举行。谈家桢基金会理事长谈向东,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张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程建兵,江西省卫健委巡视员万筱明,江西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吴井勇,江西省妇联副巡视员李景芝等出席会议。

    南大一附院签约并聘请三位院士为首席科学家1.jpg

    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李蓬、黄路生,欧洲科学、艺术与人文学院院士赵春华,海军军医大学长征医院骨科医院院长肖建如,厦门大学生命科学院教授、长江学者林圣彩等出席会议。李蓬、肖建如、林圣彩分别以《代谢与疾病》《累及邻近结构脊柱肿瘤精准切除与3D打印重建》《低葡萄糖感知与代谢性药物研发》为题作报告。

    南大一附院签约并聘请三位院士为首席科学家2.jpg

    大会还成立了谈家桢基金会江西分会。该分会旨在整合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及经开区资源,打造院士工作站、首席科学家工作室,引进生命科学领域的高科技企业落户江西,促进江西省开展生命科学领域高精密项目。第一附属医院江西省转化医学研究院聘任李蓬、赵春华、陈芬儿三位院士为首席科学家,张伟为其发放聘书。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