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第四附属医院庆祝中国医师节
  • 作者: 摄影: 单位:第四附属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9-08-20字体:[
  •   

    本网讯(第四附属医院)8月16日下午,第四附属医院举行2019年“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暨优秀医生表彰大会。200余名医生共同宣誓,表达投身医疗事业、服务病人、维护医学事业的决心和承诺。在“8.19”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四附院人共同庆祝,表彰在医疗工作岗位上表现突出的15位同志并授予2018-2019年度医院“优秀医生”称号,党委书记张清华宣读表彰决定。 副院长楼小亮带领全体医师重温《中国医师誓言》。会议由副院长刘泽林主持。

    “虽然我们手中的笔和手术刀没有多少分量,但我们手中握着的是病人一生仅有一次的生命,它承载着重重的责任。”“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从医近40年,我心里一直有一个梦想,就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点燃病人生命中的希望之灯。”“优秀医生”代表赵宇、科主任代表王晓荣分别上台发言,分享从医感悟。

    院长孙坚代表院领导班子向全院医师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表示,我院举办医师节庆祝表彰活动,再次重温医师誓言,旨在在全院上下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让全体医师感受职业高尚、享受节日快乐、增强工作自豪感,激励全院职工学习典型、争先创优,努力提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孙坚对全院医师提出殷切希望,要敬畏职业,融于医院。从心底敬畏自己的职业,敬畏唯一的生命,将自己的命运与医院的兴衰紧紧捆绑在一起,为落实医院的战略、促进医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要感恩患者,加强人文。既要精于技术,又要善于沟通,既要解决病痛,又要化解矛盾,让患者充分享受安全、优质、高效、方便、经济的医疗服务;要勇担责任,终身学习。时刻心系患者,勇担生命之责,尽心尽力为患者服务,始终树立自主学习、超前学习、终身学习的观念,时刻掌握最先进的技术,更新自身的知识,站在医学的前沿,适应这个飞速发展的时代。

    一束鲜花、一张卡片,寄托了医院领导和全体职工对辛勤工作在医疗战线的全体医师最诚挚的节日祝福和崇高敬意。8月19日“中国医师节”这一天,全体院领导分别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前往各个临床、医技科室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并送上节日的祝福。 “作为一个男生我还是第一次收到鲜花,我深深感受到了领导对我们的关心,感受到了医院乃至社会对我们的尊重,我会用无私的奉献和勤劳的双手去履行我最初的誓言,为护佑人民健康努力奋斗。”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