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暑期社会实践】人文学院学子三下乡:在火热的实践中绽放青春理想
  • 作者: 摄影: 单位:人文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7-28字体:[
  •   

    本网讯(人文学院)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实践中展现青年学子责任担当,南昌大学人文学院组织100余名学生组建5支社会实践队,3支民族团结实践队、1支文明实践队和2支红色走读队,分别前往江西省瑞金市、于都县、萍乡市、井冈山市、贵州省剑河县、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等7个地区、4个文明实践站广泛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火热的实践中绽放青春梦想。

    知行合一,吹响党史学习教育主旋律

    人文学院“‘一抹红色忆峥’社会实践队”前往江西省瑞金市,走进共和国摇篮,重温中央苏区政府的建立和红军长征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史,弄清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成功,学习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追寻历史足迹,奋进时代征程’社会实践队”赴江西省赣州市、吉安市,以党史学习为基准点,在历史中汲取智慧和继续前行的力量。队员们也更加明白要述往思来,向史而新。

    深入调研,探究民族伟大复兴原动力

    “‘乡村战略背景下高校毕业生留赣研究’社会实践队”前往江西省赣州市、吉安市深入了解江西省各地对应届高校毕业生量身定制的就业政策与人才引进项目,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高校毕业生在赣留赣,实干兴赣提供了数据支撑。“‘青力振乡’社会实践队”至江西省萍乡市芦溪镇东阳村进行学习调研,将所学科学文化知识与当地民生民情相结合,以青年责任担当助力乡村振兴。人文学院赴贵州省剑河县民族团结实践队”到贵州省剑河县思源社区,帮助孩子们认识世界,了解知识,助力乡村教育,厚植人文情怀。

    青年所向,绘制民族团结同心圆

    “人文学院赴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高原明珠’民族团结队”“人文学院赴江西省峡江县‘石榴结籽心连心’民族团结实践队”分别赴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江西省峡江县进行民族团结宣传工作,开展各项民族特色实践活动,各实践队坚持以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依托,让各民族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真正在实践中培根铸魂凝心聚力,绘制民族团结同心圆。

    肩上担责任,目光向远方。南昌大学人文学院各实践队伍坚持课堂知识与实践认识相结合,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用青春和奋斗为伟大祖国贡献力量,在火热的实践中绽放青春理想。

    编    辑:曹慧珍

    责任编辑:万庆莲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