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党史学习教育】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党员师生参观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
  •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 摄影:建筑工程学院 单位:建筑工程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05-10字体:[
  •   

    ab8b184086a64268bac28d54dda02777.jpeg

    本网讯(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为隆重纪念建党100周年,追寻先烈足迹,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5月8日上午,学院组织党员师生赴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

    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是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军队的开始,在这段时间的党史学习中,每位党员通过深入研读,又进一步、更深层次理解了南昌起义的重大历史意义。学院在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的阶段里来到八一起义纪念馆,更加直观地了解这段历史。大家集中参观了展厅中“危难中奋起”、“伟大决策”、“打响第一枪”、“南征下广东”、“转战上井冈”和“群英耀中华”等六个章节,全面了解了南昌起义前后中国共产党独立探索武装革命道路的艰辛历程;学习了“星火燎原”、“中流砥柱”、“解放全国”、“钢铁长城”、“精兵之路”、“科技强军”、“科学发展”和“强军新程”等八部分内容,深刻学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光辉的发展历史。纪念馆里的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诉说着“坚定信念、听党指挥、为民奋斗、百折不挠、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八一精神,深深地震撼了我们的心灵。

    此次参观学习让师生党员们了解了建党初期面临的重重危机,更加深刻地感受到革命先烈们英勇无畏的勇气和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大家表示会更加珍惜现在的稳定繁荣、幸福生活,在将来工作和学习中用八一精神来激励、鼓舞、鞭策自己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    辑:陈臆安

    责任编辑:李  静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