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江西省首期三维心腔内超声应用培训班顺利开班
  • 作者: 摄影: 单位:第一附属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9-02字体:[
  •   

    本网讯(第一附属医院)为进一步拓展三维心腔内超声(ICE)在房颤射频消融术(AF手术)中的应用,提高临床术者手术技能,8月26日,“首期ICE培训班”在南昌成功举办。南大一附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彭景添主持开幕式并致欢迎辞。

    彭景添对参加培训的省内外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绿色电生理手术在南大一附院的发展历程及经验。彭景添表示,三维心腔内超声学习曲线短,技术掌握快,适合中心人才梯队培养;且三维心腔内超声在房颤射频消融术中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及有效性,值得推广。

    aca9949ffb45454a9373a7b97a426640.png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蒋晨阳为学员们讲解了《ICE指导下AF手术经验分享》,他用丰富的临床数据和大量实例,讲述了在三维心腔内超声领域的注意事项与经验分享,拓展了大家对房颤领域的认知。

    ce1deba4841d4f25953fed1cb5882f02.png

    南大一附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殷然讲解了《ICE助力实现零射线房颤消融》,重点展示了在三维心腔内超声直视下房间隔穿刺的流程,整个过程摆脱了对传统X线的依赖,较为安全高效。

    2962b539d1e3499bb55e916f65024401.png

    在手术带教演示环节,共开展了3台三维心腔内超声引导下房颤射频消融术。术中,殷然及其团队展示了超声导管操作以及使用技巧,尤其在零射线下直视穿间隔演示过程中,在场学员对超声技术在射频消融手术中的应用表示了浓厚的兴趣。

    a1aade1d079b429790df0c6e290aee44.png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三维心腔内超声在射频消融手术中的应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希望未来通过各种形式的学术交流,共同推进绿色电生理技术普及。

    南大一附院作为江西省首家绿色电生理导管室医院,绿色电生理手术是心血管内科团队的特色之一,已常规开展三维心腔内超声引导下行房颤射频消融术,为广大患者带来了更加安全高效“绿色”健康的手术体验。

    编    辑:曹慧珍

    责任编辑:曾  慧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