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共青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动员会暨集体备课会
  • 作者:熊洁 摄影:熊洁 单位:共青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11-24字体:[
  •   

    77f901d1034c46bbb41dddc29407a6cb.png

    本网讯(共青学院 熊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为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工作,把师生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1月22日下午,共青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动员会暨集体备课会。党委副书记(主持党委工作)、宣讲团团长王鹏程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会议由党委委员、副院长沙易卉主持。

    会上,宣讲团副团长、思政课部魏平老师作了主讲发言,各宣讲团成员围绕宣讲工作作了交流发言,进行了集体备课。大家一致表示,将严格按照学院党委部署安排,原原本本学、扎扎实实悟,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聚焦“五个牢牢把握”“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讲清楚”,认真进行备课,确保高质量完成宣讲任务。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意义十分重大。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引导我院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打通党的创新理论传播“最后一公里”的重大举措。

    会议强调,全体宣讲团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搞明白“为什么讲”;要坚持目标导向,想明白“讲什么”;要坚持结果导向,弄明白“怎么讲”。各宣讲团成员要深刻认识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工作的重要性,深刻认识作为一名宣讲人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牢牢把握职责任务、目标时限和宣讲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全面准确深入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宣讲全院师生全覆盖、无死角。

    会议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照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认真做好院系两级宣讲的统筹安排。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带头开展宣讲。要严明政治纪律,营造良好氛围,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院落实到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各方面,体现在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明年的工作之中。

    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政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各基层党总支负责人、学院宣讲团成员、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与本次会议。

    编    辑:陈锦仪

    责任编辑:曾  慧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