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南昌大学第四附属医院开展“感管安全,守护健康”护理案例比赛
  • 作者:倪丹 摄影: 单位:第四附属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7-25字体:[
  •   

    本网讯(第四附属医院 倪丹)7月21日,南大四附院护理部开展2022年“感管安全,守护健康”护理案例比赛。规范临床常用导管的有效固定,降低非计划性拔管,提高护理安全,促进护理质量持续改进,搭建管道护理和临床实践相结合的交流平台。

    26315d0a12ab4ffb88dfcf42179fc6b0.jpg

    全院各片区经过层层选拔,共8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现场,选手们沉着冷静,从导管维护相关创新经典案例分享、预防非计划拔管、导管相关感染并发症的预防与处理、管道护理健康宣教等方面,运用质量管理工具和科学的方法、流程,结合详实的数据,展开精彩讲解,体现了护理人员在日常工作中对管道护理做出的不懈努力。

    58ec4970ce454267b1f7f2ce0f481376.jpg

    评委们从案例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创新性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经过激烈角逐,中医科廖英达获得一等奖;肿瘤科宋涵、急诊科付波获得二等奖;内分泌科谢涵、老年医学科吴艳芳、手术室胡盛巧获得三等奖。

    此次管道护理技能竞赛,展现了我院护理人在专科护理中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娴熟精湛的护理水平以及训练有素的临床能力,进一步提高管道护理质量,促进管道护理领域规范化同质化发展。

    编    辑:付雨轩

    责任编辑:罗  丽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