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凤凰网】南大二附院护理部举办VTE预防知识竞赛活动
  • 作者:周甜甜 摄影: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0-01-22字体:[
  •   

    2020年1月13日,在医院领导及护理部等各部门的支持下,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围手术期专科小组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拴不住,动起来”——静脉血栓栓塞症(VTE)预防客观结构化临床考试(OSCE)知识竞赛活动。此次比赛大家积极报名参加共有70多人,涵盖全院每个科室。活动内容包括两大部分:第一部分为理论考核,重点了解护理人员对VTE风险评估、VTE预防措施、深静脉血栓形成(DVT)和肺血栓栓塞症(PTE)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第二部分为运用我院Caprini或Padua评分表评估标准化病人VTE风险分值和穿脱梯度压力袜技能操作考试。

    1月13日下午13时30分第一站点在南大二附院门诊八楼大礼堂进行即理论知识考核,考试时间30分钟,题型涵盖单选、多选和病例分析等多形式考察护理人员对有关VTE预防知识掌握。理论测试结束后在技能操作中心进行第二站点、第三站点内容即评估标准化病人和穿脱梯度压力袜技能操作考试,评估标准化病人计时2分钟、穿脱梯度压力袜计时3分钟。考核小组由南大二附院护理部副主任张超、李雪芹,科护士长杨玉金、胡小红、梅赣红,护士长郑春燕组成,肝胆外科一区护士长黄跃英负责全场工作调度与协调,其他工作人员负责现场准备用物、计时、统算总分、维持秩序等等。

    考试结束后现场统计各考生总得分,设置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并由考核小组人员为获奖考生颁发证书及奖品。最终“拴不住,动起来”--VTE预防OSCE知识竞赛活动一等奖获得者为:邓敏娜、胡亦伟、严依萍;二等奖获得者为:王慧、刘玲玲、肖林燕、陈美玲、翟慧兰;三等奖获得者为:王燕玲、程清凤、艾琼琼、王青、杨欢、肖丽丹、戢陈陈、张秋兰、熊丽君、胡文慧。

    通过举办此次“拴不住,动起来”--VTE预防OSCE知识竞赛活动,一方面增加了护理人员对VTE预防的重视,另一方面以OCSE考核方式进行VTE预防知识竞赛也加强了护理人员VTE知识掌握及技能操作水平,同时也为下一步VTE相关知识培训提供方向。

    原文链接:

    http://jx.ifeng.com/a/20200122/8156770_0.shtml

    编      辑:李欣蕾

    责任编辑:何   俊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