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学校举行平安校园消防演习
  • 作者:谭乐 摄影:谭乐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08-11-11字体:[
  •      

     
        11月10日下午,由南昌大学保卫办东湖校区保卫办主办的 “2008平安校园”消防演习在我校医学院子弟小学顺利举行。此次演习共分三个环节:未知灾情演习、已知灾情演习和利用灭火器实战灭火演练。
                                   
         下午三点,正是学生们的上课时间,校保卫办工作人员在老师和学生们不知情的情况下施放了烟雾,消防演习就这样悄悄开始了。随着一股浓烈的黄烟涌出,老师和学生们迅速从教学楼内蜂拥而出。
     
         消防演习的现场指挥在谈及此次消防演习的目的时说,火灾的遇难者,大多数不是被烧死的,而是因吸入有毒气体窒息而死的,因此掌握正确的逃生方法进行火场自救是非常必要的。现场指挥还告诉孩子们:“在火情发生时千万不能慌张,不要大喊大叫,防止吸入有毒烟雾。在撤离时要用湿手帕或者毛巾捂着鼻子,猫着腰或者匍匐前进。”
       
        据了解,参加这次演习扑救任务的是保卫办义务消防队。这支队伍共30人,主要任务就是做好消防工作的监督员、战斗员和宣传员,通过他们的工作,将消防安全意识、消防安全知识传播给广大师生员工,让全校都来关注消防,宣传消防,使消防工作深入人心。
     
         现场指挥在教师生们使用灭火器时强调:在灭油火时,千万不要慌张,应该站在风的上方,人身上着火时不能使用灭火器直接对着人灭火,以防止伤口感染。
     
        通过这次演习,师生们亲身参与了消防疏散演习,对应急疏散的程序、逃生和灭火知识有了切身的体会,在对火灾事故应急疏散正确逃生和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技能方面有了实际体验。这次演习全面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也将极大地促进我校创建平安校园工作的全面展开。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