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祥云祈福 圣火相传
  • 作者:记者团#32;胡玉萍 摄影:记者团#32;胡玉萍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08-05-16字体:[
  •      
     
        记者团 胡玉萍报道:五月的清晨,林中鸟儿还在婉转嘲哳, 昌大园里却早已人声鼎沸。顶顶红色棒球帽随着奔走的人群汇聚成股股红流,奔流在昌大之中,奔腾出昌大学子对奥运的企盼和祝福。
     
        主教学楼上悬挂着多条竖幅,按奥运五环的颜色依次排开,贯穿整座教学楼,气势宏大。分别印有“南昌大学师生为北京奥运加油“、”同传奥运圣火、共建和谐昌大“、”点燃激情、传递梦想”、“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等内容,既表达出昌大人喜迎奥运的欣喜之情,同时,也表现出对灾区的人文关怀。而对面的一食堂则挂起巨幅奥运海报。
     
        8时许,主教学楼前信工学院的同学们便已早早到位,统一的白色T恤、红色棒球帽,手持小宣传旗,有的同学还拉起了横幅,“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同一脉血缘、同一份牵挂”、“中国、北京、奥运。加油”等等,同学们整齐有序地依次站立,安静地等待圣火到来。一栋面朝主教学楼的各层走廊里则站满为圣火助威的同学,他们挥动着手中的五星红旗或奥运五环旗,在阳光的照耀下分外醒目。来自南昌大学的少数民族方阵、留学生方阵、学生代表方阵则整齐地站在一食堂门口,风格迥异的民族服装、颜色不同的皮肤,却怀揣着同样的企盼,奥运加油。更有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拉起“我们会照顾好家在灾区的同学”的横幅,现场气氛热烈而不失温情。
     
        8点50分,现场表演开始。来自学生会礼仪队的同学们每人手持着一块奥运会会徽拼版站在场地中心,而少数民族方阵、留学生方阵、学生代表方阵则依次依序在拼版上按下自己的手印,2008名昌大学子用自己的手印拼成一副特殊的会徽,并在场地两边的签名版上签名,副校长傅克刚也兴致盎然地在五环旗签名版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10点13分,奥运火炬传至主教学楼,同学们挥舞起手中的旗帜,现场被染成红色海洋。“奥运加油、北京加油、中国加油”的口号此起彼伏,一浪盖过一浪。火炬手圣火的传递更是将气氛掀至最高潮。
     
        在圣火完成此路段的传递之后,同学们久久不愿离去,依然整齐地站在道路两旁,向着圣火的方向默默地祈福。一些同学自发地高举着手中的五星红旗和奥运五环旗绕着场地奔跑,一栋的同学们依然挥舞着旗帜。
     
        祥云祈福,圣火相传。奥运的精神将随着圣火的传递洒遍中国大地。昌大的我们也将怀揣着对奥运的祝福和支持昂然前行。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