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让青春在追逐“中国梦”中焕发光彩
  • 作者:口腔医学院 摄影:口腔医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13-05-09字体:[
  •      

     

      5月6日,昌大口腔医院团委在医院十一楼大会议厅隆重举行“中国梦・我的梦主题团日活动,纪念“五四”运动94周年。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和工会主席、各党支部书记应邀与全院团员青年共同参加了活动。

     

        活动分三部分进行,第一部分表彰了上一年度的优秀团员、优秀团干和先进团支部,同时,对超龄团员举行了退团仪式并颁发了纪念品。

     

        活动第二部分是学习报告会,由团委书记李启顺与大家一起解读“中国梦”,他从“中国梦”的深刻内涵、实现途径、时代特性、实现主体、核心力量等方面进行了学习,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刻认识中国梦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学习报告会还一起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4日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号召全体团员青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希望和要求上来,不断增强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活动第三部分是座谈。大家紧紧围绕中国梦・我的梦和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交流。与会同志结合各自成长经历和本职工作,分别从学习、生活感悟及未来发展等不同角度分享自己所理解的青春梦、昌大梦与中国梦。新进医院的团员彭诗芸医生表示:自己要立足本职岗位,勤奋努力,扎实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作为一名新团员,我将从一点一滴做起,注重细节,脚踏实地,保障医疗安全。”新进医院的团员杨明姬护士说道。优秀团员马丽护士说,要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从每件小事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全身心投入到所从事的护理工作中。副院长吴建勇讲述了自己的奋斗故事,与团员青年一起分享自己的“追梦”心得。党委委员杨健与大家分享了他所理解的中国梦:每个人都有梦想,每一个青年的梦组合在一起就是青年梦,中国梦是由一个个中国人的梦连接在一起的,只要每个人都为了梦想努力拼搏,就能更好地实现我们的中国梦。

     

     

      在听取了各位参会代表的发言后,党委副书记廖岚作了讲话。她说,十八大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的“中国梦”,凝聚了近代以来几代中国人的夙愿,成为了全国人民为之奋斗的伟大目标。习近平总书记的五四讲话,寄托着党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深刻揭示了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与当代青年的密切联系,指明了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国梦进程中建功成才的努力方向。她强调,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是民族的梦,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更是青年的梦。广大青年要求知进取、开拓创新,深刻认识中国梦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把握好中国梦与个人理想的内在联系,把自己的成长梦、成才梦、成功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要坚定理想、筑牢信念,高举团旗跟党走,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成为引领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让青春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焕发绚丽光彩。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