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学工委办、学工处举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知识竞赛
  • 作者:刘小英#32;李小露 摄影:刘小英#32;李小露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08-11-28字体:[
  •      

        11月25日晚7时,由学工委办、学工处主办,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研究会承办的“党在我心中――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知识竞赛决赛在模拟法庭举行。来自口腔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外国语学院等8个学院的代表队从11月22日举行的复赛中脱颖而出,参加了本次决赛的激烈角逐。有600多位同学到场观看了比赛。
     
        在一曲《春天的故事》的优美旋律中,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分为“有问必答”、“争铃夺题”、“对抗擂台”和“风险提速”四个环节,每个环节之间还有现场观众互动活动。
     
        第一环节“有问必答”要求选手们从10题中任选一题进行限时作答;第二环节“争铃夺题”要求选手们对所给命题的正误迅速作出判断并快速按键抢答,充分考验了选手们的智力与速度。一次次激烈的抢答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第三环节“对抗擂台”将场上8支代表队分为4组,每组中分别由一方代表队指定另一方代表队选手限时答题,答对则答题方加分,答错则出题方加分;而最后环节“风险提速”采取的是“答对加分,答错倒扣分”的方式,成为了本场比赛决定胜负的环节。
     
        四轮比赛过后,3号护理系代表队与8号口腔医学院代表队并列第一进入加时赛,护理系抢答成功并回答正确。在观众互动环节中,全场观众积极参与,争相回答主持人提出的相关问题,让抢答成了一种轻松的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党在我心中――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知识竞赛决赛终见分晓,护理系代表队以180分的总成绩摘得桂冠。
     
        据悉,为不断创新学习实践活动形式,增强对青年学生的吸引力,推进全校学生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学工委制定了《关于在学生党员中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在全校学生党员中广泛开展了通读一遍《毛泽东邓小平 江泽民论科学发展》和《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要》、听一场学习科学发展观的辅导报告以及开展一次学习科学发展观知识竞赛和学习体会征文比赛的“三个一”学习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学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此次知识竞赛活动自11月1日正式启动以来,共举办了各院(系)初赛、学校复赛及决赛等25场比赛,参加人数达7000多人。

      附: “党在我心中――学习实践科学发展”知识竞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护理系
        二等奖    口腔医学院 第二临床医学院 外国语学院
        三等奖    药学系  材料学院  法学院  教育学院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