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科学技术学院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和“一警六员”考核
  • 作者: 摄影: 单位:科学技术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10-20字体:[
  •   

    本网讯(科学技术学院)为增强学院师生的安全自救防范意识,提高应急处置火情能力,贯彻落实学院消防安全管理号召,10月12日,共青城市消防救援大队杨梅一行5人到科学技术学院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和“一警六员”考核。

    01c20349e64b45b6a6c614ccae1a82eb.jpeg

    上午9时30分,应急疏散演练开始,在消防安全应急指挥小组的的指挥疏散下,学生们迅速响应,弯腰捂住口鼻、井然有序地跑离“失火楼道”,抵达安全区域。演练结束后,消防安全应急指挥小组总指挥邱晓辉副院长进行总结,他强调,学生们在指挥小组的引导下要安全、快速、有序地逃离事故发生地,整体表现不错。但学生们总体的快速反应能力需进一步提高,增强逃生敏锐度方可在真正面临危险时更好地保护自己,从而创造一个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随后,灭火器以及消火栓使用的培训和考核分别在西门和下沉广场进行。现场指导人员认真地教,师生们细心地学,大家很快就掌握了基本要领。在“一警六员”考核现场,参训人员以两人为一组的形式相互配合、交替使用消防水带、水枪,顺利完成了每组两轮考核项目,做到逐员培训到位、逐员考核过关。

    经过多个小时的现场消防考核,学院所有参考人员均达到合格标准。此次消防演练系列活动加强了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为构建安全、和谐的校园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编    辑:赵诗雨

    责任编辑:曾  慧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