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党史学习教育】用青春铺路,让理想延伸 ——基础医学院新生党史学习教育开学第一课
  • 作者: 摄影: 单位:基础医学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1-09-17字体:[
  •   

    本网讯(基础医学院)丹桂飘香正当时,又值九月迎新季。为坚定学院新生理想信念,落实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规划部署,9月5日上午,基础医学院新生开学第一课讲座在东湖校区南院1001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熊文龙给学院全体研究生和本科生新生上开学第一课,学院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出席一同参加。

    7a6fdcf0b4ed4d16a7e5f0fec109be40.jpg

    课程以建党百年和建校百年为历史背景,热烈祝贺同学们进入了大学新生活,鼓励同学们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同时向即将开启大学新生活的同学们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树牢理想信念,结合习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期盼以及抗击新冠疫情期间的生动事例,强调同学们要树立起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二是要厚植爱国情怀,同学们要提高自身思想觉悟,自觉抵制不良文化影响,坚定地树立爱国意识,树立积极接受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目标,激发积极向上、报效祖国的热情,树立“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意识;三是要端正专业思想,明确向同学们阐释了基础医学专业是"偏向于理论,注重实验、研究的医学专业"这一性质,并进一步指出不论同学们是否是自主选择该专业的,都需要发扬对自身专业的热爱这一要点,增强爱校、爱专业的自信,树立牢固的专业思想,树立远大志向;四是要明确成才目标,要求同学们做到立德以成人——成为主动融入国家发展需求,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为思想端正、政治清醒、品德高尚、心理健康的人,同时要增强自身的能力专业水平,成为于国家、民族有用之才,做到勤奋、慎思、沟通、创新这四个方面;五是要强健身心体魄,在校期间要积极培养出身心健康的体魄以及良好的学习习惯、正确的安全意识。按照“四自”教育(自主学习、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觉成长)能力目标提升自己。

    最后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奠基自己的理想与信念,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并且期望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新环境、融入新氛围、投入新生活。

    编    辑:张燕红

    责任编辑:王  玲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