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礼乐中华 盛世霓裳——汉文化社端午特别活动
  • 作者:附属中学 摄影:附属中学 单位:附属中学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06-28字体:[
  •   

    本网讯(附属中学)6月10日,附属中学汉文化社在初高中楼之间的空地开展了“礼乐中华 盛世霓裳”的端午特别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向广大同学们推广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培养社员之间的深厚情谊,充实广大学生的日常生活,并促进学生了解、认可并发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活动伊始,社长组织社员们开展了才艺表演。社员们通过中国舞的形式向广大学生展示了汉服的独特魅力。舞姿刚柔并济、翩若惊鸿,跳出了中国舞特有的身法和韵律感,既展现了正处碧玉年华的少女俏皮可人的青春面貌,也给广大学生带来了赏心悦目的精彩表演。社员们依次演唱了《像鱼》、《神女劈观》等曲目,歌声悠扬婉转、余音绕梁,不但能让广大学生在忙碌的学习生活中放松身心,而且体现了南大附中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a7684f8543aa40ecb37d9910069d6ca5.png

    社员们在现场进行了书法展示。她们聚精凝神,根据学生提供的意见制作书法扇面,不仅给同学们留下了特殊的纪念品,也展现出中华书法文化的独特魅力。在端午佳节之际,社员们为广大同学制作平安符和祈福书签,每一笔都包含真挚情意,见证了学生之间纯真无邪的美好友谊。社员们为同学们的学业和生活送上最真心实意的祝福,鼓励广大学子为自己的梦想奋斗拼搏、砥砺前行!

    4fd48ba61f0d49d49e79f8b3518f5930.png

    通过共赏表演的方式,社员们放松了心情,缓解了学习压力,为端午节营造了轻松愉快的氛围。此次活动让学生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中放松身心、共度欢愉,给社员们普及了汉文化知识,编排赏心悦目的歌舞活动,给同学们送上对未来的美好祝愿。今后汉文化社也会尽最大努力,将社团活动越办越好,让同学们感受汉文学的魅力所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打磨更好的自己。


    编    辑:赵小东

    责任编辑:程文豪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