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除却君身三重雪,天下谁人配白衣——第四临床医学院举办“当我穿上白大褂时”主题系列活动
  • 作者:吴染 摄影: 单位:第四附属医院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22-11-30字体:[
  •   

    7bd829533599430e9dff442a5c1a77ed.png

    本网讯(第四附属医院 吴染)为了让同学们感受第一次穿上“白大褂”,践行医学初心,铭记医者使命,10月份以来,第四临床医学院相继开展了“当我穿上白大褂时”主题系列活动。

    77a8c47df6574258a88f7e8b91f02f05.png

    在“定格白衣”主题拍照活动中,学院组织各班同学穿上白大褂,将美好回忆定格,让同学们深刻体会身着白衣时的使命感。这身白衣所带来的责任与使命,也将激励同学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6b4b5cfd8dd043ef9a28a76ef4ffef9d.jpg

    全院所有同学在拍照活动结束后,都记录下了身着白大褂时的心得体会,或对医学以及未来梦想的感悟,积极参与“笔墨心语”主题征文比赛。学院学子们以笔墨书学医之初心!

    2dcde3c111ba48d78c8bcb4d937994f6.jpg

    “除却君身三重雪,天下谁人配白衣。”同学们在“能言惯道”主题演讲比赛中展示自己的优秀征文作品,展露心声。学院学子们神采飞扬,以讲演展学医之宏图!

    一张张身穿白大褂的照片温暖人心,一个个与白大褂的故事令人动容,一句句医学宣言振奋人心。学子们身穿“白大褂”,如同身着“铠甲”,这就是医生!身为医学生,当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而努力奋斗,解决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

    此次主题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感,还提高了学习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将奋力谱写新时代“白衣青年”的绚丽华章。

    编    辑:杜小婷

    责任编辑:曾  慧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