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新闻中心主办
  •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公开教学比赛
  • 作者:记者团 聂建飞 摄影:记者团 聂建飞 点击数:
  • 发布时间:2009-04-17字体:[
  •      

      为进一步推动素质教育的进程,深化课堂教学内容,从整体上提高教育教学质量,4月16下午两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法学楼117举行公开教学比赛。

      下午两点,比赛准时开始,首先评委老师宣布了此次比赛的规则。马克思主义学院吴老师以“分析封建殖民地形态产生的原因”为课题的讲课为整场比赛拉开课序幕。在整场比赛过程中,10位参赛的老师们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语言或诙谐幽默,或沉稳踏实;内容或回顾历史,或展望未来;方式或轻松活泼,或严谨正式。在短短15分钟的比赛时间内,将自己的授课特长发挥的淋漓尽致。现场气氛也是相当热烈,在场的老师们沉浸在这浓浓的学术氛围中。最后,雷结斌老师的精彩讲课为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最终刘涛和张蕾两位老师凭借其优秀的授课水平以及稳定的发挥获得了参加学校教师授课比赛的机会。

      就像赛后采访的一位老师说的那样,“此次比赛实际上是一个老师们集体备课的过程。比赛只是一个形式,而其真正的目的在于让老师们在这种浓浓的学术氛围中,互相切磋,相互影响,在经验交流中提高他们的教学能力。”

      据悉,学类似“集体备课”这种形式的的活动,还将陆续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展开,以提高教师们的教学热情和教学水平。”

      

     

热点新闻更多>>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办公楼三楼   

电话:0791-83969057   邮编:330031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新闻中心     点击数:


手机版新闻